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很快开始缩债;恒大不会对银行构成风险

2021年09月23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只要经济复苏保持在正轨上,在2022年年中左右完成逐步的缩减购债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上调了对通胀的预期
美东时间9月22日,美联储宣布继续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9月21日至22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宣布继续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0%一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美联储9月22日发布的声明称,在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对充分就业的评估一致的水平,并且通胀率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适度超过2%之前,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一0.25%,并预计维持这一接近于零的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

  在议息决议发布后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美国企业或金融市场是否会受到目前陷入债务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Evergrande)的影响时,鲍威尔认为这不应被视为世界各地其他公司或经济体可能发生类似事情的预兆。他表明,恒大的情况对中国来说似乎非常特殊,它在中国这一新兴市场经济体内占有很高的债务。鲍威尔补充说,美国没有大量直接敞口,中国的主要大银行也没有巨大的敞口,但(恒大债务困境)可能通过信心途径影响全球金融状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