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义伟谢幕自民党内谁将逐鹿?河野太郎等人被曝有意参选党魁

2021年09月04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外相河野太郎、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皆传出有意竞选自民党总裁。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亦表示将考虑是否参选
资料图:菅义伟。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9月3日,在日本首相菅义伟突然宣布自己将放弃参加自民党党魁改选,结束自己为期仅约一年的日本首相生涯后,将于9月29日举行的自民党党魁选情发生重大变化。

  此前,在菅义伟原拟争取连任的背景下,仅有日本前外相、现年64岁的岸田文雄表态出马,准备正面挑战菅义伟。

  如今,随着菅义伟自断连任之路,日本政坛预期,将有更多自民党内要角浮上台面,争取在菅义伟之后执掌日本政坛的机会。

  在获悉菅义伟突然决定不再参选之后,对自民党内仍有庞大影响力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说,“这是非常重大的决定。他已经尽力了,我很感谢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