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悉尼将“与病毒共存”|大流行手记(10月11日)

2021年10月1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斯利康周一称其试验性新冠抗体鸡尾酒药物能成功减少非住院患者演变成重症或死亡。美国默沙东(Merck & Co.)就其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向美FDA递交紧急使用申请。因新冠疫情实施“封城”措施的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进入“解封”第一阶段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1日),美国默沙东(Merck & Co.)也就其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向美FDA递交紧急使用申请。如果获得监管机构的授权,Molnupiravir或将成为第一种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药物治疗研究现新进展。药企阿斯利康周一称,其试验性新冠抗体鸡尾酒药物能成功减少非住院患者演变成重症或死亡。据其研究,出现7天或少于7天症状的新冠患者使用阿斯利康AZD7442抗体鸡尾酒药物后,发展成重症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50%。

  阿斯利康高管潘加洛斯(Mene Pangalos)在媒体电话会议上称,该药物治疗结果凸显了其未来作为新冠病毒非疫苗预防手段的潜力。“使用我们这款抗体药物对新冠病毒进行早期干预,可以显著降低病情恶化的风险,并可为患者持续提供六个月以上的保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