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病逝 退休余生中为“推销”伊拉克战争悔悟

2021年10月18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曾难过地预料到,未来在自己讣闻的第一段里,2003年2月的那场安理会演说就一定会被提及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8日,美国国务卿、原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柯林‧鲍威尔,因新冠肺炎导致的并发症不治逝世,享年84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徐和谦)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军入侵伊拉克战争时期的美国国务卿、原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柯林‧鲍威尔,因新冠肺炎导致的并发症不治逝世,享年84岁。鲍威尔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对外宣布了鲍威尔的死讯,并对美国国家军事医学中心的医疗照护表达了感谢。

  鲍威尔出身美国军旅,在1989年至1993年间曾任美军参联会主席,是美国时任总统老布什发动海湾战争时的军事行动指挥者。

  海湾战争中美军及其盟军的胜利,使鲍威尔在美国获致了极高的民意支持度。他从1993年退伍后,就多次有人问过他是否有意竞选美国总统。但鲍威尔最终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