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未能按计划增产 推动油价继续攀升

2021年10月19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国表态,督促OPEC+尽快解决石油供应问题
油价随之继续攀高,截至美东时间10月18日,WTI 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0.16美元,涨幅0.19%,报82.44美元/桶,创2014年10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逼近2014年峰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在全球市场对能源危机担忧升温之际,有关消息显示,OPEC+9月产量未达预期值,主要是一些成员国难以按计划达成增产。

  据彭博社消息,OPEC+9月产量比计划低了15%,8月和7月分别比计划低16%和9%。包括安哥拉,尼日利亚和阿塞拜疆在内的一些成员国由于缺乏投资,勘探和其他问题,无力将产量提高到商定的水平。理论上讲, OPEC+本可以在9月增加74.7万桶的日产量,并保持在商定的产量额度内。根据7月18日OPEC+达成的限产协议,自2021年8月起,每月将上调产量40万桶/日,直到全部取消580万桶/日减产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