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预备5-11岁儿童接种 波兰疫情大爆发|大流行手记(10月20日)

2021年10月2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政府正在为5-11岁的美国儿童接种疫苗做准备;波兰正面临病例爆炸性增长;英国卫生部长Sajid Javid周三拒绝了医生关于恢复限制措施以阻止疫情恶化的呼吁,但他警告,如果人们不接受疫苗接种提议,就会恢复限制措施
波兰卫生部长Adam Niedzielski表示,波兰正面临病例爆炸性增长,下周每日病例可能"远远超过"5000个,可能需要采取严厉行动,但目前政府没有讨论实施另一次封锁,未来可能更严格地执行有关在室内戴口罩和实行社会疏远的现有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拜登政府正在为5-11岁的美国儿童接种疫苗做准备。白宫表示,一旦疫苗被授权,政府将在繁忙的假期之前准备好剂量和接种地点。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周三推出一项计划,旨在辉瑞疫苗获得FDA批准授权后,确保儿童疫苗接种快速和公平分配。与最初推出疫苗时使用的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不同,白宫表示,其正努力在全国100多个儿童医院系统以及医生办公室、药房和可能的学校设立诊所。

  目前,FDA官员正在审查辉瑞疫苗针对年幼儿童两剂疫苗接种的申请,其外部顾问小组计划于10月26日进行权衡。FDA通常会遵循其小组的建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顾问们将在11月2日和11月3日的会议上对该疫苗的建议进行讨论,以帮助其主任做出最终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