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拒不配合美国会山骚乱调查 班农面临藐视国会指控

2021年10月20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议院拟在10月21日就班农藐视国会的调查报告进行全院投票,若通过将由司法部决定是否对班农提起刑事诉讼;若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最多一年的监禁,并被处以罚款
资料图: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0月19日,负责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美国众议院调查委员会一致通过投票,同意指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原白宫首席策略师、美国极右翼思潮的鼓吹者班农(Steve Bannon)犯有“藐视国会”罪,理由是班农一直拒绝配合该委员会针对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出庭传唤和调查取证。

  接下来,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将就有关班农藐视国会的决议进行全院投票。如果投票通过,此案将被移交至美国司法部,再由司法部决定是否以藐视国会的刑事罪名对班农提起诉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