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将种4.5亿棵树力争净零碳排放 但不放弃油气大国地位

2021年10月2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计划通过发展碳循环经济,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但于此同时,沙特仍将保持该国作为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的地位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3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沙特绿色倡议论坛上表示,沙特计划通过发展碳循环经济,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COP26)即将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开幕前夕,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减排目标。

  10月23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沙特绿色倡议论坛上表示,沙特计划通过发展碳循环经济,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但于此同时,沙特仍将保持该国作为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的地位。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沙特政府将投资超过7000亿里亚尔(约合1870亿美元)用于发展绿色产业,并按照该国的长期愿景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多元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