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苏丹军方拘留政府官员 中国使馆要求中资机构暂时停工集中人员

2021年10月26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苏丹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储备了必要应急物资。目前,使馆运转正常,馆员情绪稳定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5日,苏丹喀土穆,苏丹民众上街抗议,谴责苏丹政府成员在夜间被军队拘留。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0月25日,中国驻苏丹使馆新闻发言人应询表示,苏丹局势趋于紧张以来,中国驻苏丹使馆多次发布安全预警和安全提醒,要求在苏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减少外出。

  25日,苏军方拘留过渡政府官员后,中国驻苏丹使馆第一时间发布紧急安全提醒,要求在苏中资机构即启动安全应急机制,将本机构人员集中到驻地,暂时停工停产。提醒在苏中国公民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物资储备,避免外出或到公共场所活动,并与使馆保持畅通联系,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并向使馆报告。中国驻苏丹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储备了必要应急物资。目前,使馆运转正常,馆员情绪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