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前总统倒台后乱局初定 反对派与军方商定“文武共治”

2019年08月19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协议规定,新的过渡权力机关“苏丹联合主权委员会”治理国家的时间将持续共3年零3个月,直到苏丹能够举行全国性的选举。这一过渡治理机构的领导权,则将在军方和反对派人士之间轮替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7日,苏丹喀土穆,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17日在首都喀土穆正式签署“政治宣言”和“宪法宣言”等政治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历经多个月的激烈政治动荡后,非洲东北部的主要国家苏丹,该国军方和民间反对派领导人,终于在8月17日正式签署一份分权协议,为该国自前总统巴希尔倒台后的政局出路奠定基础。

  军方和反对派双方同意,将立即组建包括军人和反对派指定的文官成员在内的过渡治理机构,并在三年多的过渡期结束后,重新举行全国大选。

  由此,苏丹在前总统巴希尔(Omar al-Bashir)遭军方夺权、被迫下台后的政治过渡转型,又迈进关键一步。8月19日,苏丹过渡治理机构“联合主权委员会”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