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放松边境限制 新西兰封锁北端部分地区|大流行手记(11月2日)

2021年11月03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确认将分阶段逐步放宽边境限制,不过,这一计划并未达到商业游说团体提出的与主要贸易伙伴同步开放的要求;在发生两起与任何已知病例缺乏联系的病例之后,新西兰当局周二计划用警戒线封锁北部地区;俄罗斯部分地区表示可能会实施额外限制或延长工作场所关闭时间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31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哥伦比亚政府开始为3至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越来越多国家逐步走向开放。周二,日本政府确认将分阶段逐步放宽边境限制,不过,这一计划并未达到商业游说团体提出的与主要贸易伙伴同步开放的要求。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下周一开始,入境商务旅客的隔离期将从10天缩短到3天,而本月晚些时候,对边境入境者的每日数量限制将从3500人提高到5000人。

  目前,美国和欧盟允许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大多数国家的旅行者入境。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国内外的商业团体已经游说政府放宽边境限制,以配合其他国家。海外商业团体对缩短隔离期表示欢迎,但表示放宽措施还不够深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