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11月起缩减QE 每月减少150亿美元净资产购买

发布于 2021年11月04日 07:19   更新于 2021年11月0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开始Taper不意味着对利率政策发出任何直接信号;他承认疫情导致的供需错配使得美国总体通胀远远超过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在美联储发布议息决议后,美股三大股指盘中走高,截至收盘,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纳指涨1.04%,标普500指数涨0.65%,道指涨0.29%。图为美联储大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晶 井豫涵)如市场预期那样,美联储决定从2021年11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Taper),每月减少150亿美元净资产购买,预计2022年年中结束。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点,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声明称,鉴于2020年12月以来,美国经济朝着委员会的目标取得了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委员会决定开始减少每月净资产购买规模,其中美国债每月减少100亿美元净购买量,按揭抵押债券(MBS)每月减少50亿美元净购买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