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宣布结束QE 暗示最早2022年4月加息

2021年10月28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能源价格和供应瓶颈使得通胀持续的时间和幅度都超过预期,但加拿大央行将确保价格上涨不会成为持续的通货膨胀
根据加拿大央行公布的议息决议,加拿大的政策利率继续保持在0.25%,并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结束量化宽松(QE),转向再投资阶段,即不再新增债券购买,而是将到期的债券再投资。图为加拿大央行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 井豫涵)加拿大渥太华时间10月27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目前近零的货币政策利率不变,并结束量化宽松(QE)。此外,在通胀持续上升的压力下,加拿大央行可能最早于2022年4月加息。

  在加拿大央行暗示将提前加息后,10月28日,澳大利亚央行未按期购买一笔政府债券,令市场猜测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将会提前加息。澳大利亚央行将在11月2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根据加拿大央行10月27日发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加拿大的产出缺口(output gap)将在2022年中间季度(in the middle quarters of 2022)结束,而7月时加拿大央行认为这个缺口在2022年下半年结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