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新冠疫苗再入WHO紧急使用清单|大流行手记(11月3日)

2021年11月04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将一款印度产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该疫苗由印度制药商Bharat Biotech 生产;11月2日晚,美国疾控中心正式批准为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死亡病例数超过500万;希腊刷新自去年2月底疫情暴发以来的日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国内本土疫情波及19省份,黑龙江黑河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世卫组织将一款印度产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该疫苗由印度制药商Bharat Biotech 生产,需接种两剂,间隔时间为4周,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

  世卫组织表示,其技术咨询小组已经裁定,这种被称为Covaxin的疫苗的益处显著超过了风险,并且符合世卫组织针对COVID-19的防护标准。据路透社消息,Bharat Biote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建立了Covaxin的生产能力,到2021年底将达到10亿剂的年产能,并且正在与印度以及其他地方的公司进行技术转让商讨活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