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多地卫生官员吁延长紧急状态 美1/3老龄人群已打加强针|大流行手记(11月13日)

2021年11月14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医疗系统不堪重荷,德国三州卫生部长呼吁延长紧急状态。俄罗斯考虑推出疫苗接种二维码。美国约三分之一65岁及以上人口接种加强针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1日,德国,当地市民走过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因新冠病例激增,德国各州卫生部长呼吁延长紧急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欧洲成为新冠大流行新“震中”,德国、俄罗斯等多国或将加强封锁与新冠防控举措。

  因新冠病例激增,德国各州卫生部长呼吁延长紧急状态。据路透社消息,德国三位州卫生部长敦促政府延长各州实施封控举措的权力,如关闭学校、实施宵禁等,因德国的7天内新冠病率创下历史新高。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本周六(11月13日)数据显示,德国上周每10万人中的感染人数上升到277.4人,该国的部分地区则上升到500人以上。德国最大的医生协会Marburger Bund的负责人告向当地媒体称,重症监护室负担过重,未来几周部分地区可能需要转移病人以寻找床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