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答财新:各方聚焦RCEP和CPTPP是亚太自贸框架的好兆头

2021年11月13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被问及APEC的排放大国领导人在讨论气候政策时是否气氛紧绷,阿德恩在记者会上表示,回想当天领导人们的发言,大家在整场讨论期间都在“突出我们的共通之处”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1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界领导人峰会持续召开。会议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 CEO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11月12日晚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这是APEC领导人年内的第二次线上会晤,也是APEC本年度议程收官之际的最重磅会议。

  该次会议期间,APEC的21个成员经济体一致通过了“领袖宣言”和“奥特亚罗瓦行动计划”(Aotearoa Plan of Action),共同承诺将采取疫情应对措施,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并促进亚太地区以更具包容性、可持续性和创新性的方式重振经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