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格拉斯哥气候大会落幕 各方迈出重要步伐但还“不够”

2021年11月1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大会闭幕后发表声明说,《格拉斯哥气候公约》是重要的一步,但也是一种妥协,“反映了当今世界的利益、矛盾和政治意愿状况”。与会各方迈出了重要的步伐,但还“不够”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落下帷幕。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日,英国格拉斯哥,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英国首相约翰逊、印度总理莫迪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出席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 陆文)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落下帷幕。大会原计划12日闭幕,但直至13日才完成谈判。延期一天后,随着大会主席夏尔马(Alok Sharma)敲响木槌,来自全球197个国家的代表签署通过了大会决议文件《格拉斯哥气候公约》,这份公约在《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燃煤使用、减少碳排放和资助气候脆弱国家等核心问题上部分达成了共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