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中美宣言振奋COP26 闭幕前谈判冲刺还要哪些问题“卡关”?

2021年11月12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振华在解释中美何以积极对话,并达成联合宣言时说,“因为我们看到当前气候变化的威胁和挑战,已经不是未来的问题,而且是现实而严峻的问题。我们必须积极来应对。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应该承担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当地时间11月11日,本届气候峰会的主席夏尔马在向记者简报各方最新谈判情况时说,即使包括全球气候变化的适应目标等讨论已经结束,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 李忆)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第二十六届气候峰会(COP26)将进入预定议程的最后一天。

  但在当地时间11月11日,本届气候峰会的主席夏尔马在向记者简报各方最新谈判情况时说,即使包括全球气候变化的适应目标等讨论已经结束,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COP26计划在11月12日结束。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形容,代表各国的谈判者们正“卷起袖子”,以寻求过去六年来一直难以突破的解决方案。夏尔马还透露,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融资问题的谈判需要加速进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