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与欧盟边境难民危机升级 欧盟指卢卡申科操纵难民潮

2021年11月15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国家指责白俄总统卢卡申科是为报复欧盟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才“人为制造”了这场边境难民危机,并称卢卡申科意图对欧盟社会发动“混合型攻势”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4日,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实拍在白俄罗斯-波兰边境的移民营地。据报道,由于边境地区没有足够的食品、水和医疗保障,再加上需要躲避波兰和立陶宛方面的抓捕,大量难民处境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一场在白俄罗斯与欧盟成员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国边境延烧长达数月的难民危机,近日被推升到新的高峰,引发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自2021年8月以来,上万名来自中东及非洲部分地区的贫困、战乱国家的难民涌入白俄罗斯境内,目前滞留在白俄罗斯与波兰等国接壤的边境地带等待救援,并寻求继续向西迁移、进入欧盟地区的机会。

  边境情势的恶化,使欧盟与白俄罗斯自2020年8月以来的紧张态势进一步升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