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中美领导人会晤是两国潜在新氛围的体现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1年11月17日 16:56
对话已经在一个合适的层面开始。相信中国会努力运行在本国能力的一个较高水平上,作为美国人有义务动员同等程度的国家能力,然后思考在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领域,两国合作是否能让两国和世界受益
在第四届创新经济论坛的一场特别对话中,美国前国务卿、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创新经济论坛名誉主席亨利·基辛格博士与彭博总编筹办委员会成员米思伟,就中美关系进行了深度对话。图/创新经济论坛官方微博

  【财新网】“我认为过去几天的对话是一个好的开始,是(两国间)潜在新氛围的体现(statement of a possible mood)。”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近日中美领导人视频会晤以及在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期间达成的联合宣言表示,“接下来具体议题的讨论需要跟进,从而向两位领导希望前进的方向继续推进。”

  基辛格是在11月17日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中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还就此表示,“我认为双方都应接受、适应一个观点,即为了维护人类的繁荣,能力不分伯仲的主要技术大国间不应对抗,需要将彼此间的分歧管控在让共存成为可能的范围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