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拉里:美对华关税或部分取消 CPTPP已不适应美国新现实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1年11月19日 22:42
希拉里认为,“部分关税属于战术性的。因而是取消,还是修改可以讨论”,“但我知道现在这样的努力正在进行,试图就如何最好地处理这些(对华)关税得出结论。”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美国实施的对华关税部分对美国造成了伤害,美方应有讨论取消的努力;据她所知,这样的努力也正在进行,试图就如何处理特朗普时期遗留下来的对华关税得出结论。

  希拉里是在11月19日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当被问及考虑到美国的通胀率现在很高,美国是否应考虑取消特朗普政府时期开征的对华关税?

  希拉里在回答欧亚集团创始人布雷默的上述问题时表示,“我认为应该有重新考虑现有关税的努力。其中的一些关税,已经对我们(美国)造成伤害,甚至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对我们造成损害──特别是农产品的关税”,“部分关税属于战术性的。因而是取消,还是修改可以讨论。”她说,“但我知道现在这样的努力正在进行,试图就如何最好地处理这些关税得出结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