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美国暂不加入CPTPP 在与亚太伙伴讨论供应链问题

文|财新 王力为
2021年11月18日 11:00
美国必须跑得更快,“将事做成”。保证半导体等关键材料供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协作规制并重;推进绿色,同时也是包容性的转型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我们对于在经济上重返亚太非常认真,但我们的方法将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贸易协定。”资料图:吉娜·雷蒙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由于种种原因,美国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暂时不会发生。”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我们对于在经济上重返亚太非常认真,但我们的方法将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贸易协定。”

  雷蒙多在11月17日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的一场对话中做出上述表述。美国前副贸易代表Wendy Cutler近期撰文中指出,拜登总统需要时间来化解党内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如果美国过早试图重新加入CPTPP,美国国内对全球化的反对会加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