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警告对乌克兰动武将招致制裁 普京要求北约保证不东扩

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08日 12:46
拜登表明,美国及盟友将“以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回应俄方的军事升级行动”;普京则提出,俄方希望获得法律保障,以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及在俄邻国境内部署进攻性打击武器系统的可能性
白宫释出的现场照片显示,除拜登之外,美方在场的官员还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其他三位高级官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了线上会晤。这是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来,美俄两国元首之间的第三次直接接触。会谈共持续了约2小时5分钟,除连线开始双方互致问候的环节之外,普京与拜登之间的其他谈话均以闭门形式进行。

  从俄新社释出的连线视频来看,在这次美俄元首线上峰会的开场环节,双方彼此问候的气氛相对轻松。普京首先打了招呼,拜登随后回应称“很遗憾没能在G20期间会面,希望下次我们可以线下见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