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美Omicron威胁使圣诞防疫陷两难 谭德塞吁在2022年终止疫情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2月21日 22:32
奥密克戎感染目前已占全美新增新冠感染数字的大约73%;在英国大部分地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感染数量,正在以每48小时内即翻一倍的速度蔓延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0日,美国纽约,当地民众排队进行新冠检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2月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感染目前已占全美新增新冠感染数字的大约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多项研究表明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的传播速度较德尔塔(Delta)更快之后,美国等地医疗系统最新数据表明,奥密克戎在人群中蔓延的速度依然远远超出卫生官员的预期。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C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感染目前已占全美新增新冠感染数字的大约73%,而一周前,该变异毒株感染所占的比例还仅仅是13%左右。

  美国CDC的数据是通过在全美各地收集而来的新冠测试阳性样本中进行基因测序后测算而来的。该中心12月20日公布这一结果时并未发表任何评论。但三天前,美国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曾表示,她的预期是Omicron将在“未来几周”成为主导毒株;另一名拜登政府官员在上周的预计则是在“四周内”奥密克戎会成为主要新增病例的带原毒株。而最新数据表明,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显然已经超过美国前述官员们的预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