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称更多证据表明奥密克戎或更温和 欧美多国医院承压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05日 18:02
越来越多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感染的部位主要是上呼吸道,其引发的症状相比其他毒株似乎更轻;这也造成一些国家确诊病例激增的同时,新增死亡病例和重症率并不突出
当地时间2022年1月3日,美国加州,当地民众排队进行新冠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出现并开始向全球蔓延,已过去了六周左右。虽然专家普遍表示,目前仍需更多时间进一步了解这种毒株;但近来欧美地区的病例数据初步显示,奥密克戎引发的重症率较此前流行的其他毒株更低,而这可能与感染者中年轻人居多、越来越民众已接种疫苗,以及奥密克戎的毒性或相对温和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事件负责人(Incident Manager)马哈穆德(Abdi Mahamud)在1月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部位似乎主要是上呼吸道,其引发的症状相比其他毒株更轻。这也是为什么,近来一些国家确诊病例不断激增的同时,新增死亡病例却相对较少,新冠感染率与致死率之间出现了某种“脱钩”(decoupling)现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