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网坛名将拒打疫苗衍生的入境争议胜诉 澳政府不打算妥协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10日 20:03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律师表示,即便男子网球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本次在法庭拉锯战中获胜,澳大利亚仍可能再次取消他的签证并将其扣押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澳大利亚悉尼时间1月10日下午,经过一天的线上审理之后,澳大利亚的一间联邦法院裁定,入境时遭拒、已在移民拘押酒店被扣留5天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应当获释,澳大利亚政府应当归还他的护照。他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吊销的签证也恢复有效。败诉方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还应承担本次案件的诉讼费用。

  对于这一司法复核结果,此前因德约科维奇没有出示豁免新冠疫苗的“充分证明”而拒绝其入境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方面则并未表示妥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