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情曲线又升高 日本缩短密接者所需隔离期

文|财新 陈立雄(发自东京)
2022年01月14日 22:39
此举旨在预防必要的防疫工作者相继缺勤,并避免医疗和公共服务停止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2日,日本东京,市民佩戴口罩出行。

  【财新网】在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日本迅速蔓延的背景下,日本政府1月14日决定,将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所需承受的隔离期,从14天短缩至10天。此举旨在预防必要的防疫工作者相继缺勤,并避免医疗和公共服务停止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1月14日下午就这一新方针的背景说明道,“我们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潜伏期在大多情况下为三天,潜伏超过十天极为罕见”。

  日本政府出台的新方针,也反映出日本此波奥密克戎疫情爆发中心──冲绳所面临的困境(详见《日本疫情反弹单日确诊破千 冲绳知事怒批驻日美军防疫松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