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政局转轨明朗 纳扎尔巴耶夫露面自称“退休”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1月19日 22:49
震荡不仅发生于政界,在此期间,纳扎尔巴耶夫的家人也大面积地退出了商界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8日,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发表讲话。这也是他自该国1月大规模骚乱事件以来首次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哈萨克斯坦在历经一月初的独立30年以来的最大骚乱后,政局演变路径渐趋明朗,权力正在向现任总统托卡耶夫的手里集中。纳扎尔巴耶夫家族成员及相关人士原本所占据的一些哈国重要位子和资源,正在迅速发生汰换。

  1月18日,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通过视频发布了一段简短讲话,打破了他自2021年12月28日之后长达20天的沉默。

  在讲话中,纳扎尔巴耶夫自称“退休者”,并否认了此前哈萨克斯坦存在精英内斗的传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