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盗出没 新加坡海峡劫船案件创6年来新高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1月19日 20:33
新加坡海峡正在成为海上劫船的热点区域
新加坡海峡正在成为海上劫船的热点区域,2021年发生了49起劫船事件,创6年来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一直威胁着东南亚海上航道的安全。新加坡海峡正在成为海上劫船的热点区域,2021年发生了49起劫船事件,创6年来新高。

  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信息共享中心( ReCAAP ISC )1月18日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亚洲海上航道安全明显改善。2021年是该中心自2007年收集相关信息以来,首次没有接到最严重的第一级别案件报告(CAT1),这意味着没有船员遭受殴打、挟持、杀害等身体暴力,船上货物也未被盗。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劫船案件显著减少,孟加拉国、南中国海及苏禄群岛海域达到“0” 劫船案件,但与此同时,新加坡海峡正在成为海上劫船的热点区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