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终止“中国行动计划” 白宫发信息披露新规范

文|财新 徐路易,宛安(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21:44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马修·奥尔森表示,“中国行动计划”是错误的措施,司法部将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来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白宫科技办公室已经向联邦资助机构发布了新的指南,规范不准确或不完整的信息披露程序
在当地时间2月23日的一场讲话中,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司长马修·奥尔森明确表示,“中国行动计划”是错误的措施,司法部将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来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司法部饱受争议的“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已被终止。在当地时间2月23日的一场讲话中,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司法部国家安全司(下称“安全司”)司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明确表示,“中国行动计划”是错误的措施,司法部将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来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

  奥尔森在上述讲话中表示,已经听到社会组织提出的担心,即在“中国行动计划”下,对于一些案件的叙述助长了对华人的偏见。对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美国司法部区别对待来自中国的人或华人,而近期在美国反亚裔的仇恨犯罪和仇恨事件有所增加,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担忧。“通过将案件分组到‘中国行动计划’的标签下,我们助长了一种不好的印象,即有关部门在调查和起诉与该国有关的犯罪行为时采用了较低的标准,或者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对与中国有种族、民族或家庭关系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