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方选择明斯克与乌方谈判 称乌军“放下武器”是前提

文|财新 李忆 徐和谦
2022年02月25日 22:41
俄方说,对乌克兰进行的“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是关于乌克兰“中立地位”谈判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近16时(北京时间同日晚间近9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派出一个俄罗斯代表团,与乌克兰代表团进行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近16时(北京时间同日晚间近9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派出一个俄罗斯代表团,与乌克兰代表团进行谈判。谈判的地点已选在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佩斯科夫还说,对乌克兰进行的“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是关于乌克兰“中立地位”谈判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所谓“中立地位”,一般认为指的是俄罗斯此前所要求的,乌克兰需放弃其欲加入北约的长期诉求和宪法规定。但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尚未清楚申明,其将在谈判中要求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和“非纳粹化”的具体举措,究竟包含哪些条件──例如,未来是否仍允许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存在,等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