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方称谈判流产进攻将继续 乌总统吁全欧军事志愿者赴乌参战

文|财新 徐和谦,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6日 22:23
虽然俄方宣称,普京曾因筹备谈判而下令俄军力量暂停向前推进,但在俄方对乌军事行动开启后的第三天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内外,仍出现激烈交战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6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军方人士说,乌克兰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在基辅发生交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月26日,是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军事进攻行动的第三天。北京时间当日晚间近9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外宣称,由于乌克兰方面“拒绝”和谈,俄方对乌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俄方还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5日同意谈判建议,并拟派遣一个高级别代表团与乌方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谈判后,普京曾下令军事力量停止向前“推进”。但如今,俄军的武装力量将继续其行动。

  此前,乌克兰总统的发言人也曾在2月26日稍早称,与俄罗斯方面就进行和谈的具体安排,有望于当地时间2月26日晚间达成。但在俄罗斯方面宣布谈判“流产”后,乌克兰总统的顾问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乌方对谈判设定的条件不满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