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发动攻势已逾72小时 乌克兰疆场上战局如何调度

文|财新 陆可嘉 徐和谦
2022年02月27日 15:35
除了从克里米亚半岛出发的南部战线以外,俄军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在其他战线的陆上推进显得相对胶着
自2月25日以来,被视为俄军攻略重点的乌克兰首都基辅,乌方已经抵御了来自俄罗斯地面部队由北面和西面为主发动的多轮中小规模进攻,重新控制了该市郊区和周边地区,但截至目前仍未夺回该城市西北方向约30公里的安东诺夫机场。当地时间2022年2月26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受到袭击,建筑物上方浓烟滚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7日,距离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采取“非军事化”的军事行动打击以来,俄乌双方的交战已经持续超过72个小时,进入交战的第四天。

  目前,俄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乌克兰东北部的工业城市哈尔科夫一线、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原停火线周边,以及乌克兰南部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北区域,都在与乌克兰武装力量发生交战。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在北京2月27日中午声称,俄军已经“封锁”了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和位于亚速海畔的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但并未宣布俄军对这两地的占领。俄军还宣布,另一位于乌克兰南部、亚速海沿岸的城市格尼切斯克,已经被俄军控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