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加息至20% 莫斯科交易所全体闭市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2月28日 18:07
为了配合俄罗斯央行遏制卢布汇率暴跌,俄罗斯财政部和央行发布声明要求出口企业强制结汇
2月28日欧洲股市集体低开。截至发稿,伦敦100指数报7380.92点,跌1.45%;法国巴黎CAC40指数报6547.25点,跌3.04%;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报14211.65点,跌2.4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8日15点左右,俄罗斯央行发布消息称,将关键基准利率上调至20%。此前,2月14日,俄罗斯央行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9.5%。

  在声明中,俄罗斯央行表示,俄罗斯的外部经济环境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高关键利率有可能确保存款利率达到必要的水平,以弥补卢布贬值和通胀走高带来的风险。而这将有助于维持金融和物价稳定,保护民众储蓄不受贬值影响。

  2月28日欧洲股市集体低开。截至发稿,伦敦100指数报7380.92点,跌1.45%;法国巴黎CAC40指数报6547.25点,跌3.04%;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报14211.65点,跌2.44%。俄罗斯时间下午1时,俄罗斯中央银行表示,周一莫斯科交易所不会开放股票及衍生品市场交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