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同意建立人道主义撤离通道 互指对方应为外国公民受困负责

文|财新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3月04日 07:54   更新于 2022年03月04日 09:26
当地时间3月3日20时30分许,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第二轮谈判结束。双方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谅解,并同意尽快举行第三轮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至晚间,在俄乌战事打响满一星期之际,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代表又进行了第二轮谈判。

  在波兰──白俄罗斯境位于白方一侧的别洛韦日森林地带,双方在一个代号为“猎人小屋”的不公开地点,进行了不超过3个小时的谈判。在场媒体释出的画面显示,在谈判开始前,双方代表简短进行了握手。

  谈判结束后,双方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用以安全撤离被军事包围地区的乌克兰平民和外国人,以及向被包围地区输送粮食、药品等问题达成了一致,并将各自向本国高层报告以期获得执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