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创8个月新高 远超市场预期

文|刘天行
2022年03月05日 10:16
2月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员的平均时薪为31.58美元,与1月几乎持平
报告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67.8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5日,美国劳工部发布了2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67.8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2月失业率3.8%,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接近疫情前触及的50 年低点 3.5% 。

  二者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不过美国非农数据调查只截至到每个月中旬,2月下旬爆发的俄乌冲突会给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尚还体现不出。而2月下旬至今,俄乌冲突一直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在2月非农两大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美股三大股指3月5日仍集体收跌,科技股多数下跌,跌幅最大的纳指跌1.66%,标普500指数跌0.79%,道指跌0.5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