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大幅下调2022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1月25日 22:13
IMF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奥密克戎新变体快速传播和高通胀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报告还认为,地缘政治、社会动荡等因素也将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1月25日,IMF发布2022年1月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认为,考虑到奥密克戎新变体快速传播和高通胀等因素的影响,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4.4%,较2021年10月的预测下调0.5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各经济体要努力应对供应链中断、高通胀、创纪录的债务问题以及持续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放缓,并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1月25日,IMF发布2022年1月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认为,考虑到奥密克戎新变体快速传播和高通胀等因素的影响,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4.4%,较2021年10月的预测下调0.5个百分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