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研究称1/3感染者出现“长新冠”,比利时大幅取消疫情限制|大流行手记(3月4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05日 11:24
自3月7日起,比利时将取消绝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丹麦一项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称,几乎三分之一的新冠感染者在初始感染后6—12个月内都出现了至少一项新冠长期症状。香港疫情持续严峻,港府为提高全民对病毒的免疫力,放开第四针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2022年3月4日,韩国首尔,民众排队等候新冠检测。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3月4日0时,韩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6853例,创下新高。新增死亡病例186例,同样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比利时首相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宣布,自3月7日起,比利时将取消绝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这是继英国、丹麦、瑞典、挪威等国后,又一取消几乎所有新冠限制的国家。

  “解封”后,比利时民众进入餐厅、酒吧、体育馆和电影院等场所将不必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或新冠肺炎康复证书;室内活动场所也不再有人数限制;除公共交通、医院和养老院等场所外,大部分公共空间不再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同时,从国外回国的比利时公民不再需要填写特殊的健康申报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