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物|受文在寅提拔又与文政权反目 韩国首位“检察官总统”凭何蹿起|编辑荐读

文|财新 王自励,郭晓蕾(实习)
2022年03月10日 16:19
在文在寅上台后,由于文在寅力主对权力过度膨胀、且缺乏其他监督机制的韩国检察机关削权,最终引发以尹锡悦为代表的检察体系的反扑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揭晓。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代表国民力量党参选的尹锡悦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0日凌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出炉,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韩国原检察总长尹锡悦以不到1%的惊险差距当选下一任韩国总统。

  在这场韩国宪政史上,两名主要候选人票差最小的选举中,尹锡悦仅领先于第二名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0.73个百分点;在双方得票数都超过1600万票的激烈竞争中,两人最终得票数只相差25万票。出身韩国检察系统、一年前才正式转入政坛的尹锡悦,也将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毫无任何国政经验的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