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大选两强分陷家人丑闻漩涡 朴槿惠胞妹突参选

文|财新 王自励
2021年12月23日 07:36
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以40.1%的支持率排在第一位,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则紧随其后,支持率为37%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1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胞妹、前育英财团理事长朴槿令于21日在首尔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第20届总统选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21日,因“亲信干政”丑闻遭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胞妹、韩国育英财团前任理事长朴槿令宣布,现年67岁的她将作为韩国保守派政党“新韩半岛党”的候选人,参加预定在2022年3月初举行的第20届韩国总统选举。

  在距离新一届韩国大选已不足100天之际,仍在狱中服刑的前总统朴槿惠的家族成员突然入局参选,令本就因两大主要候选人频曝丑闻而陷入胶着混乱的韩国大选选情,又增添了几许复杂性和戏剧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