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暂不加息但考虑提前结束QE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10日 21:58
俄乌冲突是欧洲的分水岭,欧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来履行其追求价格稳定和保障金融稳定的任务
欧央行同时表示,三季度的净买额将取决于数据,若接下来的数据支持中期通胀前景即使在净资产购买结束后也不会减弱的预期,理事会将在三季度结束APP净购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0日,欧央行发布最新货币政策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同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理事会表示,俄乌冲突是欧洲的分水岭,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来履行欧央行追求价格稳定和保障金融稳定的任务。

  具体来看,理事会考虑到不确定性,调整了未来几个月的资产购买计划(APP),4月、5月和6月每月的资产净买额将分别为400亿、300亿和200亿欧元。欧央行同时表示,三季度的净买额将取决于数据,若接下来的数据支持中期通胀前景即使在净资产购买结束后也不会减弱的预期,理事会将在三季度结束APP净购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