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韩国总统大选的烟尘中,为何掀起性别战争色彩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3月11日 18:34
竞选期间,以尹锡悦为核心的保守派政治人物频频出言攻击女权主义,批判文在寅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保护或提高女性权益的政策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召开记者会。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0日凌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出炉,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韩国原检察总长尹锡悦以不到1个百分点的惊险差距,当选下一任韩国总统。在尹锡悦和主要竞选对手李在明得票都超过1600万票、最终得票数只相差25万票的激烈竞争中,折射出了韩国社会的高度分裂现状。

  而在阶级、左右立场、对朝鲜和半岛南北关系的看法、以及地域认同等韩国固有的选民分界线之外,在2022年的这场大选中,性别议题,也成为整场竞选中风雷激荡的重要线索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