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震荡世局下聚焦中国角色 学者与使团代表各纾看法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17日 15:34
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称,帮助各国实现外交解决方案,无论是对中国经济、中国的国际声望,还是对中国与欧洲国家——甚至包括所有西方国家——的关系都有助益
2022年3月15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举办大使圆桌会。图/全球化智库官网

  【财新网】“在这场1945年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中,中国处于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如果冲突持续,对所有国家的经济后果都很严重──包括对需要世界市场、面临输入型通胀压力、今年还有重要议程的中国而言”。

  3月15日,在全球化智库举办的《变化环境下的中国与世界:来自驻华大使的视角》新书发布暨大使圆桌会议上,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Rafael Dezcallar de Mazarredo)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对中国来说,如今“挑战是一方面,但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帮助各国实现外交解决方案,无论是对中国经济、中国的国际声望,还是对中国与欧洲国家——甚至包括所有西方国家——的关系都有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