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约翰逊通话 强调国际社会应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创造条件

2022年03月25日 19:30
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该真正劝和促谈,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创造条件,推动乌克兰早日回归和平。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5日下午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5日下午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半个世纪来,中英关系虽有坎坷,但总体不断发展。两国贸易额从3亿美元增加到千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从近乎为零上升到500亿美元。去年中英贸易再创新高,中国对英投资增长两倍多。英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伦敦成为世界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两国在全球发展、气候变化等方面协调配合,为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