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印外长会谈 王毅吁不应用边界问题定义中印关系整体发展

2022年03月26日 10:50
中印应相互成就,而不是相互消耗;相互支持,而不是相互排斥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对印度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在新德里同印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3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对印度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在新德里同印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说,中印是毗邻而居的两大文明古国,是拥有28亿人口的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代表,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明多样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两大中坚力量。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背景下,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立场,维护各自正当利益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各自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