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是否外交承认阿塔临时政府?王毅:望阿临时政府早日完成角色转变

2022年04月01日 14:27
王毅表示,希望阿临时政府早日完成角色转变,在推动民族和解、更加包容建政、保障妇女儿童就业和教育权利等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尤其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采取更加坚定态度,拿出更多可视性成果
2022年3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徽屯溪主持召开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和阿富汗邻国与阿临时政府首次外长对话会。会后,王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重要共识和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3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徽屯溪主持召开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和阿富汗邻国与阿临时政府首次外长对话会。会后,王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重要共识和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记者问及中方是否考虑外交承认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王毅说,外交承认是阿富汗临时政府重点关切,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阿富汗传统友好邻邦,中方始终认为,阿富汗不应该成为失败国家,更不应被排除在国际社会之外。阿富汗已经多年饱受战火之苦,落后于世界发展的步伐,这种状况不应再继续下去了。阿富汗人民有权利过上安宁、温饱的生活,阿富汗民族也有权利平等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