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各邻国助阿倡议:中方支持中企适时投资 伊朗愿提供女性赋权培训

2022年04月01日 22:52
中方支持中国企业在安全形势允许条件下赴阿投资兴业,未来进一步加强与阿富汗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在治国理政、卫生健康、减贫脱贫、防灾减灾、贸易投资等领域,为阿富汗培养更多人才
2022年3月31日,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在安徽屯溪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3月31日,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在中国安徽屯溪举行。中国、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七国外长或高级代表出席。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与会各方注意到,阿富汗已结束多年战乱,百业待兴,经济和民生困难突出。各方承诺将在人道援助、互联互通、经贸、农业、能源、能力建设等领域支持阿富汗经济重建。

一、人道援助领域

  各方决定进一步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提供更多支持,帮助阿富汗恢复资金流动性,避免阿富汗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