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方愿助缅甸实现国内和解 重启民主转型

2022年04月01日 22:22
中方珍视中缅传统友谊,始终将缅置于周边外交重要位置。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支持缅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缅方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缅甸人民追求幸福安宁生活
2022年4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徽屯溪会见来华访问的缅甸外长温纳貌伦。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4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徽屯溪会见来华访问的缅甸外长温纳貌伦。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说,中缅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中方珍视中缅传统友谊,始终将缅置于周边外交重要位置。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支持缅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缅方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缅甸人民追求幸福安宁生活。愿同缅方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缅成果,围绕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这一目标,打造双方政治互信、合作互利、民心互通、人文互鉴四大支柱,统筹深化各领域交往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