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2岁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新冠阳性 中方此前曾警告其不得赴台

文|财新 卿滢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4月07日 16:19   更新于 2022年04月08日 11:08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取消佩洛西众议长访台计划,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以实际行动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
资料图:佩洛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佩洛西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佩洛西率领的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前往亚洲的计划将推迟。

  现年82岁的佩洛西在当日早些时候宣布确诊新冠,她表示,自己已接种两剂疫苗和加强针,目前无症状,将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进行自我隔离。

  由于4月7日台湾及日本媒体均曾传出,在佩洛西完成原定的访日行程后,拟于4月10日转往台湾,并恐对中美关系造成强烈冲击。因此佩洛西因确诊新冠阳性而推迟前来亚洲的消息传出后,也格外引发关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