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佩洛西手撕特朗普国情咨文文本 特朗普重申与中国合作抗疫

2020年02月05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后被问及为何出此举动时,佩洛西说:“因为相比其他选项,这已经是可以做的最礼貌的事了”
在特朗普演讲结束、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时,站在特朗普身后的佩洛西则还以颜色,直面着全场和媒体的镜头,撕毁自己手中特朗普刚刚读完的国情咨文文稿。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正与中国政府协调,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方面紧密合作。我的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步骤,保护我们的公民免受这一威胁。”

  当地时间2月4日晚间9点(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1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2020年国情咨文,对目前爆发的新冠疫情作出上述表态。

  这是特朗普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发表的第三次国情咨文。此前一天,2月3日,被称为大选“风向标”的美国民主党艾奥瓦州党团大会,拉开了美国2020年大选的序幕。而一天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2月5日表决是否弹劾特朗普。夹在艾奥瓦州初选和弹劾案表决中间进行的国情咨文,受到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